晓藜藜

随想 ----写给他的新剧 濮泉生

📣不上升真人

📣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(二)

      一切尘埃落定,秦子晋开始启程前往拍摄地。湘西系武陵、雪峰两大山脉和云贵高原环绕的广大地区,沅水、澧水中上游及其支流汇聚之地。这里山同脉,水同源,民俗相近,特点则是地域偏僻,发展滞后。

      没有携带很多行李,他选择了轻装上阵,一个拉杆箱,一个双肩背包,一架轻便式单反相机足够。但他还是拜托了经纪人,一定把他心爱的新摩托车托运过去,好山好水的地方,终于在疫情过去之后,他可以尽情上山驰骋。

      出发之前,安剑导演给他打了预防针,“子晋,这里环境虽然很美,但是条件艰苦,而且这个戏要爬山,要干农活,这个村干部不好当哦!”

      “安导,您太小瞧我了,您还不知道吧,我小时候在爷爷家就是住这种房子,经常在田野里玩的,那些农活难不倒我,您放心吧!”子晋回想起过往在老家的种种经历,不禁哑然失笑,这回真成农民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好,等你来哦!路上注意安全!”安剑导演是一个细心的人,上一次已经深深体会到了,才会有这一次再度携手。

      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,晚间六点半,子晋到达了机场,早已有剧组的人开车来接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秦老师,一路辛苦了!”一位剧务接过他的行李放在后备箱,并拉开了车门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!”子晋客气地说道,大长腿一跨上了车,坐在了驾驶员后面的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“秦老师,先休息一会吧,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,才能到我们拍摄的地方!”首站踩点的地方是一个小镇,此次拍摄也得到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。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不累,我看看风景吧!”虽然感觉有点困饿,但他不好意思给人添麻烦,想着忍一忍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“您是第一次来湘西吧?”剧务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!”子晋打量着车窗外的景色,这里比申城的天黑得晚,看得清绿树成荫,流水潺潺,山峦起伏,别有风情。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这里的人,我给您介绍介绍吧?”剧务有着当地人的那份热情。

      “好呀!”子晋两眼放光,他正好需要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,也便于他的二次创作,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,他向来都知道要做好功课,才能把人物演好演活。

      蜿蜒曲折的小路看不到尽头,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忽左忽右,坐在里面的人们随着方向不断摆动,有时候还会被颠起老高,就是再好的汽车,也经不起如此折腾。

      在飞机上原本就没怎么吃东西,这会儿已快晚上八点了,再加上一颠簸,子晋忽然觉得胃有点难受,他悄悄地把背包挪近肚子,双手紧紧交叉压着,用这样的方式好像会好一点。

      剧务还在那里不停叨叨着,他大概是适应了这里的山路十八弯,一点都没有觉察出子晋的异样。

      “秦老师,我们到了!”终于在天色漆黑的时候,他们到达了拍摄休息的酒店。

      此时的子晋眉头紧蹙,额头上微微出着虚汗,胃里仿佛翻江倒海但又干呕不出任何东西,两条腿软软的,像踩在棉花堆上。

      他抱着双肩背包,“小伙子,你能不能帮我拿一下箱子?谢谢你!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好的,秦老师!”剧务从后备箱拎下箱子递给罗晋,在酒店门口的路灯下,他这才发现子晋的脸色苍白,斜靠在柱子上,毫无生气。

      “秦老师,您怎么啦?”剧务伸出手扶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哦,没事,估计是有点晕车了,以前我记得不晕的呀!”子晋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赶紧送你回房间吧!然后我再去给你拿饭和药……”剧务想去搀他,被他拒绝了,他可不想第一次来,就被人误以为他耍大牌。

      幸好戴着帽子和口罩,酒店里那些同剧组的人没有认出他来,不然他还不知道该如何应付。快速走过大堂,坐上电梯,进入自己的房间,他一下子倒在了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“秦老师,我马上回来……”剧务放下行李就要走。

      “回来……”子晋用尽气力喊道,“别……别告诉别人还有导演,我休息一下就去找他!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秦老师……”剧务充满同情地看了他一眼,出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吃了两片胃药,又喝了一点稀粥,子晋慢慢缓过神来。没想到刚来湘西,身体就吃不消了,这根本就不是以前的自己嘛!想当年,那几部枪战加打戏,是怎么熬过来的?满身伤痕,不也看作小菜一碟,云淡风轻吗?这样可不行,他在心里给自己打气,既然来了,就肯定要挺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小伙子,谢谢你,”子晋轻声开口道,“安导在哪间房间,你带我过去吧!”

      “秦老师……”剧务犹豫着要不要带他出去,他这副虚弱的样子,着实让人不放心。

      “叫我哥就行……”子晋打心眼里感激他,一路上又是教他说苗语、土家语,现在又在生活上照顾他。

      “哥,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,见安导不着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已经迟了,别让安导等,早点谈完事,也好让安导早点休息,我也要回来研读剧本……”子晋站起身来,还是有些晃晃悠悠。

      “好吧!听你的,哥!”剧务无奈地开门,送他去见安导。

      “小伙子,明天我的助理就过来了,今天麻烦你了!”走廊里,子晋再次谢了剧务。

      “哥,您再客气,我都不好意思了!”剧务没想到一点小事,子晋能感谢好几次,以前就听说他人特别好,对剧组的人员特别体贴,今天算是见识到了,对他的好感由心而生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,”子晋继续交待着,“我不舒服的事不许告诉别人哦!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哥,”剧务听话地点头,“这样啊,哥,如果你不舒服了,就来找我,我保证没有第二个人知道!”

      “好!一言为定!”

      见完安导,安排好明天的开机仪式,已经是凌晨一点了。子晋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,聆听着屋外偶尔的犬吠,鼻息间青草的阵阵清香,踏实而安稳地睡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即将开始农村生活了,不知道是不是习惯呀?

哥要好好的呀!

微博过来的朋友记得留下小❤❤


评论(1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