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藜藜

随想 ----写给他的新剧 濮泉生

📣请勿上升真人

📣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(一)

      “秦子晋,你好!”安剑导演拨通了他的手机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您好!”接到安剑的电话,子晋有些意外,自从上一部戏合作之后,已经有好久没联系了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子晋啊,我手头新接了一个剧本,你要不要试一试?我觉得挺适合你的……”安剑说明了来电的用意。

      由于今年的疫情突发,使得秦子晋及工作室的很多计划不得不暂停,活动接不了,剧本又没有合适的,一时间,他倒是赋闲在家呆着了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安导还能记得我……”子晋客气地说道,“不知道是什么剧本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一个扶贫剧,是广电总局今年的重点剧目,因为疫情耽误了,现在急着要拍摄……人员呢,基本都配齐了,女主角是袁小姐,就差你这个男主角了……”安剑简单地介绍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一众配角中有几位熟识的老朋友,而女主角袁小姐也是合作过的,各方面也算是合得来,况且自己总想着能不能接一部农村题材的戏,再次体会一下乡村生活,看来老天眷恋,还真的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吧,安导,您把剧本发给我看看,我再和经纪人商量一下,原则上没什么大问题……也谢谢您想着我,对我的提携!”子晋没有当场答应下来,这也是他一向谨小慎微的作风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说哪里的话,”安剑被他说得不好意思,“我还得感谢你,因为你的出色表现,我们上一部戏十分出彩,口碑效益、经济效益双丰收啊,这一次,期待我们合作愉快!”

      说起上一部戏,也是几经周折,最后临开拍十天,才定下子晋主演男一号。一开始是子晋不想接,刚从古装剧的虐情中走出来,还没有把角色的颜色过滤干净,怕影响了新剧;后来又因为诸多因素,兜了一圈回来,还是落在了他的身上。还好他不负众望,成功塑造了一个房产中介,有血有肉有感情,播出之后,圈粉无数,“徐姑姑”一时家喻户晓,深入人心。

      “好的,安导,我会尽快给您回音!”子晋礼貌地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打开微信,新戏的剧本文档已经发了过来,子晋粗粗地看了一下,就被此中的剧情打动了,不仅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一个精准扶贫的故事,而且还是自己熟悉的场景,下田插秧,养鸡养鸭,少时农村的记忆瞬间回忆了出来,其中更有骑摩托车的戏份,这让他立马打给了经纪人。

      “苒姐,我想接一部戏……”子晋的声音听上去比平时激动了些。

     “晋晋,什么戏?”经纪人平和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刚才安剑导演给我发了剧本,是一个扶贫剧,讲湘西那边的事……”子晋把大致情况叙述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“哦,是这部戏啊,最近也有人给我推荐,我查了一下,之前的宣传推广是另一个团队,如果你想接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……”经纪人没把话说透。

      “只是什么?苒姐……”子晋听出了弦外之音。

      “晋晋,上一部戏刚播完,反响很好,无论从哪方面来说,你选择的空间会越来越宽泛,格局也会越来越高,我们完全可以挑选一些难度小、比较轻松的戏来接,如果是这个戏,拍摄一定很辛苦,而且你需要承受很多别的……”经纪人客观理性地分析道,那么多年的打拼合作,她了解他也心疼他。

      “苒姐,”子晋停顿了一下,“你我合作多年,什么样的戏适合我或者说我想接什么样的戏,你心里最清楚……如果说要吃苦,我能的,我也愿意的,环境什么的我不挑,我只想照着我内心真实的想法去做事……至于其他的,我真的不在乎!”

     “好吧,J老板,”经纪人开始以工作口吻说道,“多说无益,再说也拗不过你……合同事宜全部我来,你就答复安导吧!晋晋,一旦去做,就不要后悔,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,全力做好你的事情,剩下的事情有我们呢!”

     “谢谢苒姐,有你们在,我什么都不怕!”子晋下定了决心,这一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贺罗晋新剧开机,不能用原名了,怕倾权

想说的都在前面,没有任何yy的意思

就想写写他拍戏的事情,微博过来的朋友记得留下❤❤哦!

评论(13)

热度(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