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藜藜

草木英华信有神

----为《阿诚》结局续(四)

      经过庆玲在茶山上的一番劝慰,阿诚逐渐打开了一部分心结,杨徽音他们也开始着手准备阿诚的婚事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结婚是大事啊,我们可要好好准备准备……”可秀高兴地对着徽音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阿诚你看这个婚礼该如何操办?要请些什么人?新娘子的嫁衣要什么式样?”徽音语无伦次地唠叨着。

     “娘,不用麻烦,我不想搞什么排场,我和庆玲商量了,就我们一家人吃顿饭,给几位长辈磕个头就好了!”阿诚拉着庆玲的手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阿姨,可秀姨,真的不用麻烦,能嫁给阿诚,是我最大的幸福……”庆玲含羞地看着阿诚。

      “那可不成,可不能委屈了咱家庆玲……”可秀说道,“庆玲啊,你放心,凡事有我和徽音做主,你就等着做最美的新娘子吧!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可秀姨!”庆玲微笑着谢过,能够做一个美美的新娘,让阿诚的心情再好些,她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最美人间四月天。朴实无华的院落装饰一新,张灯结彩,红绸高挂。周围的乡邻们听说阿诚办喜事,纷纷来凑热闹,你送一篮鸡蛋,我送几块衣料,虽然都是没什么大钱的穷邻居,但这十几年的交情处下来,就像自己的亲人嫁娶一般。

     大间的屋子里,徽音坐在上首,旁边的位子空着,那是给王荣华留着的,想必他今日如看见阿诚拜堂成亲,在天上也会十分欣慰吧!明杰和可秀作为干爹干妈,分别坐在侧首,两旁站立的都是送礼来的乡亲们。

      没有繁琐的仪式,没有太多的祝福,两位新人缓缓踏进屋子。阿诚一身紫红色长衫,斜系着红花绫子,帅气英俊。庆玲的新娘装上下新做,是徽音和可秀熬了几个晚上的结晶,描龙绣凤,镶金嵌银,尽显一片真诚,毫无亏待之意。她头上盖着红盖头,遮住了秀美容颜,却掩不住喜悦之情,一根红绳,情系两端,今生今世,不离不弃。

      赞礼的老者高声喊道,“吉时已到,拜堂成亲!”

 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!”

      两位新人朝着屋外的方向鞠躬弯腰。

      “二拜高堂!”

      转过身来,庆玲随着阿诚在喜垫上双膝跪下,深深磕头。

      “娘,干爹,干妈,谢谢您们含辛茹苦把我养大,阿诚在十岁的时候虽然被我爹接进天方茶庄,认祖归宗,但这里始终是我的家。孩儿不孝,没能保护好双手,愧对爹爹的悉心教导,如若让雾里青失传,那是阿诚最大的遗憾。今日与庆玲成婚,若今后生个一男半女,定把制作手艺传下去,重整天方茶庄昔日的荣光!”阿诚的眼里闪烁着泪花,这些都是他的肺腑之言。

      “好孩子,快起来,”徽音连忙去搀扶他和庆玲,“今天是你的大喜日子,不提这些啊,娘和明杰、可秀祝你们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!”

      “夫妻对拜!”

      一对璧人面对着面,互相低头鞠躬。在天方茶庄里,从小一起长大,庆玲知道阿诚受了多少苦,被大少爷欺负,练习制作雾里青,经常是身上、手上带着伤。可是他从不抱怨,还时常安慰庆玲,不吃苦中苦,难为人上人,用乐观向上的精神鼓励着她,也使她在茶庄的生活苦中有甜,不知不觉中,两颗心早已贴近。

      “礼成,送入洞房!”

      虽然没有大肆声张,但江家的女儿怡雯和表姐静宜还是闻讯而来,送来了贺礼。静宜眼见自己没了希望,也无法强求,便决定出国继续求学,一来散散心排解愁闷,二来也是帮阿诚打听打听治疗他手疾的医院和医生。而江怡雯也收敛了小姐脾气,为了赎罪,她买下了天方茶庄的那块地,她说,等到有一天,能看到天方的雾里青重出江湖。

      成亲之后,阿诚回到明杰的米行帮忙,他决心好好赚钱,将米行的生意做大,才有权利去考虑其他,他不会让天方茶庄姓江,目前只是权宜之计,终有一日,他会买回天方茶庄,因为它只能是程家的,是父亲的一辈子心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久等了,这一篇更新,阿诚成亲了

阿诚的孩子该起个什么名字呢?在线等

❤❤和评论是更新的动力,不然就去更新别的啦!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