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藜藜

随想 ----写给他的新剧 濮泉生

📣请勿上升真人

📣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(四)

      烈日炎炎,气温飙升,开机仪式在镇政府的广场上准时开始。

      因为天气太热,许多人都是遮阳帽、太阳镜的装备,而秦子晋由于仪式结束后马上就要拍戏,只能顶着剧中的造型,毫无遮挡。

      领导致辞欢迎剧组的到来,制片方讲话答谢有关方面,主持人又把演员们逐一介绍,轮到子晋的时候,他的眼睛被阳光刺得都快睁不开了,脸上也晒得红通通的。

      他实在是不善言辞,羞涩而简短地说了几句话,就从舞台上走了下来,迎面瞧见了他的搭档袁小姐,对方的遮阳帽低低压着,看上去也是不堪忍受这日头的暴晒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好吧?”子晋匆忙问候了一句,全然忘了自己没吃午饭,还在这晒了半天。

      袁小姐还没来得及答话,便上台发言去了。一通流程走下来,就到了自由拍照的环节,子晋拍完大合影就溜了,他本来就不喜欢拍照,心里又惦记着拍戏的事,早早地去做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助理小胖到底是赶到了,有他在身边,子晋会感到心安一些,毕竟是这些年知根知底的人,而且小胖的背包里总会带着好吃的,不愁饿肚子。

      “小胖,我还饿着呢!”子晋向他说话的语气都带着撒娇发嗲。

      小胖无言地瞧瞧他,这个时间点上哪给他找吃的,只见他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一袋花生豆,“晋哥,您先垫垫饥,一会儿我再去给您找点吃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花生豆啊?好久没吃了,谢谢啊!”子晋开心地接过袋子,迫不及待地撕开封口,朝嘴里扔了几颗。

      “晋哥,您喝点水……”小胖又递上一瓶矿泉水。

      “嗯嗯,好吃!”子晋吃着花生豆,喝着矿泉水,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稍适休息,子晋便投入了紧张的拍摄中。这部戏原计划四月拍摄,受疫情影响耽误到了现在才开始,又要在第四季度完成后期制作,争取在年底电视台播放,就需要抓紧时间赶进度,安剑导演心里非常着急,脾气自然而然地也就大了一些,这会儿正在片场生气呢!

      “怎么搞的?一个布景到现在没弄好?场务干什么吃的?”安导冲着负责搭景的副导演发火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,安导,马上就好……”副导演小心应对着。

      “群演到位没?”安导对着对讲机喊道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还缺两个,正在联系……”那头负责人员调动的副导演正与群头协商解决办法。

      “那这场戏怎么拍?你让主角等他们?”安导气得差点摔了对讲机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我来了!”子晋走近坐在监视器前面的安剑。

      “子晋来了,坐一会儿吧,有些布景和人员还没弄好……”安剑的心情略微平复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没关系,我等一下就行……”这么多年拍戏,“等”似乎已经成了习惯,从最初的等着别人拍完才轮到自己到现在稍微等一等,就会有人来打招呼,在他看来,没有什么不同,都是这个职业应该承受的。

      “还没弄好吗?要等到什么时候?”安导再次发飙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您别着急,这样吧,正好这场戏我还有一些问题和您交流探讨一下,您看……”子晋拿出台词本,指着其中的一页说道。

      其实即将开拍的是一场过路戏,他只有一句台词,在镇政府办公室里面说完就出门结束,他的功课已然做好,根本不用现场再来背词讲戏,但为了安抚安导的情绪,为了副导演们多点时间完成人员和布景任务,他还是挺身而出了。

      “子晋,你今天的戏份不重,这场戏还要我和你说吗?”安导还在气头上,全然没想到子晋是帮他分散注意力,也是帮底下人做了好事。

      安导的脾气不坏,平时与人打交道也非常随和,就是在拍戏现场格外较真,追求完美,常常一个镜头要拍好几遍,对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要求严格,不允许有任何差池,这也是他在接受采访中所说的“我用棍子打过他们”,就是在教给他们经验和看法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是我功课没做好,让您费心了!我……”子晋一个劲的道着歉,只要团队的工作能顺利开展,受点委屈又算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安导,可以拍了!”对讲机里终于传来副导演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好,各部门注意,一场一镜一次准备……”

      子晋站到了他该站的位置上,调整呼吸,挺直腰杆,默记台词,进入角色,和群演之间配合默契,整段表演一气呵成。

      “好,OK!”安导满意地笑了,他这才明白子晋哪里是没准备好,分明是他和团队间的缓冲剂,暗地里帮了他一把。

      等到他再想找子晋致谢时,人家已经骑着经纪人帮他托运过来的心爱摩托车上山玩耍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臭小子,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你!”安导忿愤地甩下一句话,嘴角却是扬起一丝微笑。

      小胖在一旁替他家大boss捏了一把汗,看了一眼台词本,“完犊子了,明天的戏光台词就是好几页,还有挑扁担的戏,晋哥啊,还不赶紧回来背词啊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花生豆请脑补太子吃果脯

安导脾气可好了😁那句话真是他接受采访说过的

你们要的虐、发烧就在下一章哦!微博小伙伴别忘了回去评论🥰

是这张图给我的启示🤭

评论(9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