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藜藜

草木英华信有神

----为《阿诚》结局续(三)

      回家之后的阿诚经过徽音、庆玲的悉心照顾,脸上和身上的小伤渐渐恢复,双手也拆了纱布绷带,关节活动自如,只留下一些皮肤被烧过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可秀和明杰,一个继续在缝纫店里做衣服,一个则把米行重新收拾好开张,都想着赶紧多挣些钱,好早点送阿诚去国外治病。

      阿诚变得少言寡语,即便庆玲变着法儿的逗他开心,他总是无精打采,呆呆地坐在门槛上,望着门外,一坐就是一整天。要么就是跑出去很长时间,问他去哪里也不说,回来时总是脸上挂着泪痕,有人说看见他站在天方茶庄的废墟前发愣,嘴里还自言自语说些什么,也不顾旁人匪夷所思的谈论。这些举动让徽音他们伤透了脑筋,却又无计可施。

      徽音做了晚饭,阿诚在一旁帮忙,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茄蛋汤刚盛好,阿诚便伸手想去捧着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,小心别烫手!”徽音急忙制止道。

      “娘,我的手不怕烫!”阿诚简单的一句回答使得徽音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,好孩子,你有什么苦衷说出来,我们一起承担啊?别憋在心里自个难受……”徽音拉着阿诚的手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娘,我没事……”阿诚不想多说什么,他仍旧捧起那碗汤走进了屋子。

      “阿姨,您别着急,改天我劝劝他吧,我大概知道他在想什么……”庆玲安慰道。

      “好,庆玲,阿诚是不是能振作起来,就靠你了!”徽音看着乖巧懂事的庆玲,欣慰地笑道。

      天方茶庄合作的茶山依旧一片茂盛,茶树越种越多,品种也越来越齐全,茶农们正在采摘当季最嫩的叶芽,制作各种茶叶。负责天方茶庄的达叔听闻了阿诚的事情,深深扼腕叹息,看来雾里青的制茶工艺要断档了,再要品尝到这种“水清茶碧,根根直立,如枪如戟,载沉载浮”的绝世好茗,恐怕今生难求了。

      “达叔,我们来看看您!”庆玲带着阿诚来到茶山,看着阿诚闷闷不乐的表情,达叔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      “哎,阿诚、庆玲来了!快来,坐!”达叔赶紧招呼着。

      “达叔,”阿诚不想让达叔担心,勉强挤出一丝笑容,“我和庆玲出来散散心……您这还好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挺好的,”达叔泡了两杯茶递给他们,“来,尝尝今年的新茶!”

      阿诚抿了一口,“达叔,这是特级毛峰啊!”

      “阿诚对茶叶还是那么精通啊!”达叔感慨道,“阿诚,干米行生意真是耽误了你的手艺啊!”自从离开天方茶庄后,阿诚就在明杰的米行里帮忙。

      “达叔,让您取笑了,我现在在米行挺好的,制茶就算了……”阿诚无奈地说道,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,你要有信心,或许还有别的办法……”达叔劝慰道,“你很久没来茶山了,要不今天试试看,正好有一批已经晒好的茶叶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达叔,不必了,我这手……”阿诚的手心在裤缝边揉搓着,深邃的眼睛里却透出一点点光彩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,”庆玲在一旁小声鼓励道,“不去试试,又怎么知道不行呢?或许这茶叶就听你的话呢!”

      阿诚扭头盯着庆玲,满是慰勉的目光感染着他,他终于鼓足勇气,拿着茶叶,走进那间本就属于他的制作间。

      还是熟悉的铁锅大灶,还是熟悉的竹篾茶叶,还是熟悉的闷热温度。当那扇木门缓缓锁上的时候,阿诚体内的那股力量喷涌而出,他捧起一把茶叶,禁不住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大约过了一个时辰,庆玲打开了木门,却发现阿诚呆呆地坐在地上,散落的茶叶如同他破碎的心一般,铁锅早已冷却,但他的手心手背上起了大大小小的水泡,显然是被烫伤了。

      庆玲捏住他的手腕,眼泪忽的流出来,“阿诚,你这是怎么啦?手怎么回事?疼吗?”

      阿诚的腮边还挂着泪珠,对着庆玲轻声说道,“庆玲,我再也制不出雾里青了,我对不起我爹啊!”

      庆玲看着情绪逐渐崩溃的阿诚,猛地抱住了他,“不会的……不会的,我们会好起来的,阿诚,你千万不要灰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庆玲,你走吧,我不想拖累你……”制作不了雾里青,米行的生意又不景气,天方茶庄前途未卜,阿诚不愿意庆玲跟着自己受苦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说的什么话?你让我走,我能走到哪里去啊?天方茶庄没了,你就是我的家啊!”庆玲从小在茶庄长大,与阿诚青梅竹马,早就与他密不可分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已经是个废人了啊!”双手不知温度高低,就没办法制作雾里青,重振茶庄好比是天方夜谭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,当初你十年磨一剑,好不容易才让雾里青重回天方,现在我们不能前功尽弃,功亏一篑,一定会有办法的,要不……”庆玲有了一个想法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们成亲吧!”庆玲把想法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……不行……”虽然已经上门提过亲,但以目前的情况,还怎么成亲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的,成了亲,我们生个孩子,你可以继续教他制作雾里青,凭你的经验,口传心授,就能再制雾里青!”庆玲满心希望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让我的儿子替我完成心愿?”阿诚充满期望的眼神对视着庆玲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!阿诚,要有信心,好吗?”庆玲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庆玲,谢谢你!”阿诚把手搭在庆玲的肩膀上,全然不顾手上的水泡,他的眼里写着憧憬未来的几分欢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诚要结婚生孩子了

雾里青还能传承下去吗?

❤❤评论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